close

DSC_0838.JPG

要我用一句話去說的話,這個展就是「文青版」的金屬工藝博物館吧。

DSC_0848.JPG

 

明明說明的是金屬的回收與再製過程,卻似在寫詩。 一個個的玻璃罐不僅是展現一個金屬的狀態,其本身更相當於一個美麗的裝置藝術品了。

DSC_0834.JPG

時間是刃
 
在素材與工具上刻磨出形影
剪落下一片片 獨立而特出的存在
這些賀落的存續 因為餘下而破碎
碎成了或大或小的叨叨絮絮
像極了羅列而成的楔形文字
在創作路程的破上塗抹記下
 
──藝的價值。
 
(取自展場文案)

 


「我們不想用教科書的方式去呈現。運用人像攝影的表現方式去傳達物品間自然流露的情感。」

DSC_0835.JPG
有趣的是,這些出現在人像作品裡的「金屬」, 並不是現成的工藝品,不是半成品,就是一些廢料;modol在照片裡多帶有冷豔的特質,這些「末經設計」的金屬廢料不規則的「妝點」在模特的面容上,

這就是這系列的精神──

「遺落物件的再創造」,就是刻意製造出來的特殊對比氛圍 。

 

其中的個中大意義,就在於如何讓遺落的物件,重回整個創作過程的一環,要大家重視這個「遺忘」


攝影作品的展示方式也別於一般,沒有裱框,也非平貼在牆面,而是用金屬夾看似隨意的垂掛,陳詠華說道,她希望借此方式增加和空間的互動,連冷氣的風,都能掀起不一樣的振幅,能看到空氣與作品間的互動。

DSC_0851.JPG

在這種展示方式下,屏除了「精美」,剩下的是情緒以及態度。

 

DSC_0846.JPG

展場內有個像是自家客廰的空間,播放的是手工飾品、人像創作拍攝的過程,兩段影片時間都不長。

 

其實我當天才不小心(?)聽到有茶會的消息,秉著想得知更多創作過程的期待,把本來的預計時間前往時間提早了,不過實際聽說明與導覽的時間不長,我估應該不超過10分鐘(也可能是太精采了哈哈),

會來到這個展覽是fb隨便逛來的,帶著很隨興的心情。

所以我查了一下:陳詠華,才知道我老早就看過她的訪談文章,有興趣可以到這裡

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作品多有空靈的氣質,有時感覺不像在人間。

後來我去詢問作者,像拍攝這種特殊題材,md清楚自己在拍什麼嗎?因為這是我覺得有時候在互惠圈約拍md時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怕md不清楚我的風格。

「我會先用參考照片和md溝通,」她說。「但就算如此,md在現場,詮釋的方式有時會和你想像的不太一樣,有時會表現過多的情緒,就會超出本來妳要的感覺,這時還是要請md收一些。」

言下之意就是,事前討論很重要,但現場掌握也是很重要的。

 

此外,這次的空間1f,我超喜歡的

DSC_0861.JPG

充滿了工藝魂!大片玻璃所透射的自然光照射在穿著圍裙「認真作工藝」的人,這畫面好吸引人;吸引到我忘了拍下那些人認真工作的樣子(笑)。

DSC_0866.JPG

可以直接看進b1的玻璃。

DSC_0867.JPG

大量的綠色植物,巧妙融入在室內外空間裡。

 

──展覽資訊──
 
時・餘/殞・生 - 以覺學x陳詠華 攝影展 
4/7-4/22 11:00~19:00周三公休
 

 

DSC_0869.JPG

 

──比利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