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ull-476740_1280.jpg

(圖片取自網路)

看著己經斷氣的藍色蝴蝶。
一群無知的婦人,剛把它一腳踏過, 它奮力的動了一下,接著便有如落葉一般,隨風而逝,不再開合。看起來就和垃圾沒兩樣了。


那群婦人錯了嗎?不,打從我看到那蝴蝶落地之時,就己經難以飛起,感覺再不久就會離開「蝶」世,那群婦人也不過無意間讓它走得痛快一點罷了。
我在內心感嘆,被輕易踐踏的,何止蝴蝶?

連人類都會自己區分高低,對不屬於「同溫層」的不聞不問,

是啊。自顧不睱,何以顧他人?在合情合理的自私下,什麼都可以毫無破綻的解釋。


對有些人極其容易的事情,對他人來說卻難以達成;有些人夢寐以求的資源,對一些人卻是茶來伸手。
財富、才華、親情、感情、心智,——這社會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有問題嗎?


我看了那只蝴蝶最後一眼,上了公車。最後這隻蝴蝶,大概會多被幾個行人和行車輾過,變得支離破碎吧。我沒有那個心力去把它移至他處,我還趕著要去上課呢——是啊,我也有「合情合理的自私」。

我竟有一瞬,覺得自己的遭遇有如那個悲情的蝴蝶。

但,我終究不是。


我是個人類。

只要我還有努力的方向,我就有機會;我一定也有別人夢寐以求,而我卻在狀況外的事物。

 

 

——我並非一無所有。

 

——比利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亡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