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98-web.JPG

繁華一時、凋零一瞬,
那些美好就像一場夢,
似曾相識卻又不見蹤影,
與每一個廢墟的相遇都是如此,一期一會。
珍惜那每一個能捕捉他身影的瞬間。

——以上取自廢墟攝影展 fb活動頁面。

 
我就是一個廢墟控。
 
聽到有這個展的時候,我內心嗨到一個不行,
雖然也有追蹤廢墟攝影的fb社團,但我常覺得,這麼美麗的廢墟照片,在fb這個擁擠的平台未免太可憐了這次好不容易有了廢墟攝影的歸屬,也就是這次展覽,還號稱「在廢墟的廢墟攝影展」,嘿,這不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於是乎,我和朋就約了在周末前往,但兩次約都很不巧,策展人外務纏身只能休展,眼看展期就要結束了 ,這天我說什麼請假也要去!

一進入展場,策展人拿一個很妙的「抽廢箱」過來,可以從裡面抽明信片。

DSC_0804-web.JPG

DSC_0802-web.JPG

而且抽一張不夠要你抽「兩張」,這可不是撒必死多送給你的意思;其中一張規定寫下你的留言,然後留在展場內。

這個動作,彷彿暗示著,你到一個廢墟,可以留下一些東西,比如說一些美麗的照片、回憶——

只是這個廢墟當然不屬於你,它永遠在那,或是終有一天從這世上消失因為本來「廢墟」,就是一個未完成與待處理的狀態,是一個「過渡」狀態的具體化


展示空間有兩層。

入囗處有沙發,可以挑選一本創作者私藏的廢墟本,舒服的坐著沉澱,溶入整個情境之中。(但是記得還啊)

DSC_0805-web.JPG

擺放作品的方式非常隨性,

作者似乎是為了類比一個真的廢墟,一切看似隨機,但其實經過謹慎的安排。

DSC_0803-web.JPG

DSC_0796-web.JPG

除了單純的攝影作品,到b1,馬上聽到小提琴聲悠揚,這首歌是四葉草的「好想你」。

中央播放的正是其中一個攝影師「葛瑞絲」,在各個廢墟裡演奏剪輯而成的影片(好有才!),這一區塊的主題是「帶著提琴去冒險」, 兩人的冒險軌跡在這裡一覽無疑,能感受到雙雙的熱情活力,還有滿滿的——愛!

此時地板擺著「嫁給我吧!」的字卡原來在這個展的同時,兩位攜手走過大大小小廢墟的攝影師,走入了人生的新階段。

 

這裡不只是一本冒險之書,還是一本愛之書。

 

(可、可惡!我本來只是要來看廢墟展,居然被閃了!)

 

後來我和攝影聊到,才知道這與音樂的結合,其實是一個未來的伏筆,以後這裡預計做為一個「 音樂教室」出發,以全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

DSC_0797-web.JPG

 

這次觀展是很有趣的體驗,而且當天的駐展創作者——「偶然的旅人」,看似安靜斯文,是只要和他聊起廢墟的事,他的眼神就瞬間亮了起來,很熱情的交流關於廢墟的事情,感覺他內心的廢墟魂雄雄燃燒,相當耀眼。


DSC_0799-web.JPG

 

──比利

 

● 關於禮拜一/比利外出單元                           

比利的出宅日(地區為台北為主)。歡迎找我一起出宅。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