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et-2826779_1280.jpg

(圖片取自網路)

 

我天生個性像個男人,喜歡看少年漫畫,舉止粗魯、做事粗心大意──樣這種根本就是韓劇裡的的巴辣劇情,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沒想到,它就這麼發生了,

而且還是個第一次見面的人。

記得之前在婚紗公司,為了幫新進貨的婚紗拍樣本,直接把造型師、櫃臺小姐抓來當model,一個甜美可人有混血的立體五官、一個表情幹綀,總是扎著一頭利落短髮。
拍攝休息途中,另外一位攝影師(男的),跑來找我講圾垃話:

「兩個你比較喜歡哪個?」
「啥?」我還沒搞懂他說什麼。
「一個『甜美』,一個『個性』啊。」
「喔,原來你在說這個……我當然喜歡個性的啊。」
「我也是!」他彷彿找到知音,看起來十分愉悅,但隨即感到哪裡不對勁,「我怎麼會問『妳』這個?!」
「……問你啊!」

總之,他就常跟我討論女人的五四三,結論總是「我怎麼會跟妳說這啊?」然後兩人都莫名其妙。

 

——故事回到現在,就在一個春光明媚的午後,這天氣感覺會發生什麼好事一般。我租了youbike打算一路騎到捷運站。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我突然感到左腳有種不自然的感覺,一看,天啊!什麼時候我的鞋帶被腳踏車踏板捲成一團!我驚慌的靠邊停下,這才發現另一個問題──我根本停不了車啊!
因為一隻腳被困住,連地面都踩不到!我只能一只腳踩地,另一隻腳要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我還想用蠻力拉開,結果還是一個卡在半空的狀態。什麼啊,我現在是被捕獸夾夾到的兔子嗎?腳踏車立住在左邊屁股後面,但對動彈不得我簡直遠在天邊


我就在路邊以一個奇怪的姿勢,一腳被拉住,另一腳在地上一跳一跳,詭異的又不和協的滑行著。
如果你沒看過什麼叫人車共舞,那你今天見識到了。

雖然我這舞不太正常就是。

在我還在困窘不已的時候──

 

「妳需要幫忙嗎?」


謝天謝地!走過來的是一名穿工地裝的男子,但聲音長相卻很斯文。
「可以幫我把車立起來嗎?」我露出小兔子的眼神。恩,一個像男人的女人露出小兔子的眼神。但他也沒來得急欣賞,馬上二話不說轉頭把立柱架好,我鬆一口氣,這下我比較好弄鞋帶了,不過在我還是很ㄎㄟˊ的尋找身體平衡點時,他好像看不下去,說:「還是我幫妳好了。」說畢就專心把我那「一團」鞋帶慢慢的解開。我只能像個木頭人,愣愣的看著他的動作。

就在快大功告成時,他語帶笑意的叮嚀:「妳的鞋帶要綁好啦!」一邊把我的受困狀態解除了,「好了!」

他愉悦的囗氣像是自己完成了大功程一般,而我連說三次謝謝,他便和我道別。(台灣人真得很好呢,甚至之前還有一個夜晚走在路上被載走(?)的日誌在這。)

我人生第一次被人跪著綁鞋帶的經歷就這麼結束了。什麼,為什麼我聽到有人傳來「嘖嘖嘖」的聲音啊?請不要失望好嗎,沒有發展成一段豔遇,並不是我的問題啊,實在是男人太不視貨了。

以上就是這次特別的經驗啦,應該是不會有第二次了,這故事告訴我們騎腳踏車不要綁鞋帶,受困時就會有人來幫妳——唉呀,不是,總之大家小心騎車安全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師哥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