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entine-2066278_1280.jpg

自我揭露到什麼程度呢?為什麼要寫這個主題?
很顯然,如果有一開始就在follow這裡的粉(可能根也本沒這東西),就會發現我不斷的在進行一些黑色的自我告白,而內容多是當我與熟悉之人飲酒毫無邊際的聊天時,才會吐露的話。
我把這個地方、以及正在觀看我的文章的「你」當作朋友,我寫下的這些事無論你覺得沒什麼,還是略感震驚,都曾是我認為的不堪。
 
有一部連續劇曾紅極一時——「犀利人妻」。大意就是一個「人妻被外遇,然後藉由讓自己成為更好了人,去讓前夫後悔的故事。」
當然些中還有很多其他細節,包含隨棠的演技--相信這部,是多少女人、男人的希望啊。
因為在現實中,因為愛情的傷害而整個人毀掉的佔多數,大多最後得到的也不是自我提升,而是避開傷害;學會如何小心翼翼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
 
我們,終究是平凡人。
 
大概在國中時,父親有了一段新的感情,就從那時起,一切都變了。
我媽經常以淚洗面,並且神精衰弱,甚至曾失神的問我:「妳覺得我要離婚嗎?」或是「妳覺得我應該要跳樓嗎?」一定是瘋了,才會問國中生這種問題。但我很清楚真正想死的人是不會問「你覺得我去死如何?」,要想死早就真的去死了。我生氣的說妳要跳就跳啊,那是妳自己的決定,但是想想才國小的弟弟吧!
 
聽說不肯離婚的是我爸。他在事情曝光後,對小孩子們說,不管他自己怎麼樣,這還是一個家。請好好對待我媽。彷佛這是一件他自己怎麼也做不來的事情。要是因為不爽而拿這次件事羞辱他,他就會一個巴掌乎過來,雖然受了皮肉痛,我也因為激動哭得很醜,卻有勝利的感覺
 
這一切簡直是災難。
 
我走到哪裡,都覺得內心有一塊黑影,覺得我天剎的和大家不一樣!大家看起來都那麼快樂?為什麼我自己的家庭殘缺不全又荒唐?我也不知道要找大人協助,因為我打從心裡不相信大人。之後更是沉迷在動化與電玩,到了大學我就逃走了,一逃逃了5年。就算中途讀了兩年就休學,我便開始工作,也沒打算回家了。
 
一為一些原因,我最終還是回到台北,只是仍選擇不住家裡。我的自卑、裝腔咋勢的自傲、孤獨、非黑即白的極端個性都是我爸媽連同生命給我的禮物,我明白即使我經由獨立逐漸淡化這些色彩,這些仍會如烙印般與我共舞一輩子。
 
就如我始終想宣示對愛情的漫不在乎,卻只是在自我欺騙罷了,我在感情路始終窒礙難行。不過這個故事,就留著下次吧。
 
其實爸媽都對我很好,我要是在台中有經濟困難,雖然會囗頭抱怨我為什麼不囗家,但還是會立刻給我幫助,我不住家中,但過年也都會回去,然後就會看到爸媽貌合神離的樣子,但我也己經習慣了。
我早己不想多說什麼。我明白事情往往不是表面看起來的那樣,一句話的背後可以牽涉到100種原因,字面上的意思和過於簡單的解釋可能會困住你,那些可能並不是真的。
 
我的意思是,事到如今,又能怎樣?我要建立自己的未來己經夠忙了,誰管它啊??
 
這篇文章,意不在去控訴什麼。人都有不得己,我也不是什麼道德完美的人,每個人多少有些不堪的的地方。我一方藉由寫文章更了解自己,一方面,我想揭露自己的黑暗面,讓有類似經歷的知道自己不是孤獨的。
 
就如我當初從他人獲得救贖那樣。
 
 
 
--比利苳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