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ing-828911_1280.jpg

(圖片取自網路)

在這裡開設之前,我就一直想寫部落格。其實我也經常問自己,「現在誰在寫部落格啊?」
不過可以可以很快的告訴你,為了

啊,等一下,別急著把滑鼠移到右上角好嗎?我才說一半呢。

我一直有寫文的習慣,隨身一定帶筆記本,後來因為方便用了evernote的app,無論是記錄,還是打發時間寫東西(無論什麼),我寫文習慣就和我戴了20年的眼鏡一樣,密不可分。

 
 
 ● fb並無法滿足我
fb也可以寫,當然。但要是太常發落落長的文章,很容易就會讓人不耐煩了(如果不是笑話的話)。而且fb的面板又醜文章難以整理。畢竟他是個社群工具而非放文章的地方,就別太苛求它了。
 

 

 ● fb是報紙,blog就是雜誌、或一本書,如人。

我以前也有早上看報的習慣,這個時間後來被滑手機的時間取代了,通常真正重要的新聞,從fb就能得知。所以fb對我、或很多現代人而言就如報紙般的功能。訊息的呈現是浮光掠影,blog是一個你必需投入較多專注的地方,也是更能展現性格的地方。你版面設定的方式、置頂的文章、文章的分類、格式都可以得到你這個人的線索

 

 
 ● 我喜歡寫blog,因為 沒 人 看

要不是特定並持續的主題,真的很難有人來觀注你。咦?這聽起來明明是缺點啊?其實就因如此,我才喜歡這種小天地的感覺,fb是大通鋪,blog是小套房;我的內心os不會在動態干擾你;但你若對我有興趣,也會在我fb個人動態看到我blog網址,看到更完整的想法。

 
 ● 所以,為什麼寫網誌呢?

為了自己。
為了有系統的整理自己的文章、
為了更有目標的寫文章、
為了鍛綀更多的文章風格——
只有為了自己、成為興趣,才可能在毫無報酬的情況下一直持續下去。

 

那麼你呢?

 

——比利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