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房思琪」這本小說,大家都在討論,我印象很深刻,那時還在餐飲店打工,趁著空閒也就閒聊了起來。

「總之,那是一本很黑暗的書。」我說。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我同事說道。「這本書不過就是把問題丟出來而己不是嗎?相關新聞都報很大沒錯,但是然後呢?事情又沒被解決?」

我很訝異,完全沒料到有人是這樣想的,當時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但之後,我一直很想說,「如果大家連問題都不知道,該如何被解決?那些受過傷害的,是不是得一輩子和自己的心魔戰鬥下去?活在永久的孤獨裡?」

 

我一直在做像是「負向宣傳」之類的事情,有次有在學校做了一個獨居女子的mv,風格黑暗,之後,有三個人當天跑來想幫我「心裡輔導」

「妳要是我女兒,我會很心痛你知道嗎?」

「我覺得妳的影片,有自殺的暗示。」

「我也有那種時期,過去就沒事了,不要做傻事好嗎?」

 

有很多人是無法接受黑暗面的。

我習慣與黑音為伍,不見得每個人如此。

 

我會把這句話刻在心裡。

 

 

(抱歉,文章寫得有點趕,也許會有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