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比利。
凡是自我介紹的時候,我都會說我是「24個比利」的比利。

我並不是真的具有多重人格,而是一種譬喻,代表在這世界上的人都有很多面向--我如此,他人也如此。

今天我不開心,但是我在你面前表現得開心,那是我的選擇,因為我認為這是這個世界需要我去表現的。

即使這個選擇,有時並不全然正確。

我以前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面對自己內外的矛盾,直到接觸了一場展覽,創作者悠悠的說:

面具不好嗎?

面具就是個社交的潤滑劑,面具也是你,因為這是你最後決定的表現方式。何必區分內外?外在的表現就是最外層的內在,一樣是本質的一部分。

24個比利。
這24張面具的產生,都有其目的性。
為了想看起來堅強、能幹、為了讓氣氛更有趣、保護自己而冷漠、有時只是想發洩或撒嬌...…

面具的概念=社會化。
因為本來就身處在這個社會,所以戴上面具,並不是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

我們,本來就是戴著面具的人。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