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2014615_1920.jpg

(圖片取自網路)

昨天沒帶鑰匙,在門口淋著逐獑猖狂的雨,打電話叫房東來救我。不禁想起以前在台中時,有一次整夜被關在門外的經驗。

那時我住在公司,隔壁房是一個風趣的印度人,樓下是一個可愛的妹妹,有一次晚歸,挖了一下大家平常放鑰匙的信箱,


「……咦!?」


為了確識我糟糕的感覺並沒錯,我驚恐的把,把亂七八糟的信件一股腦全丟到地上,心臟停了一拍,看空空如也的信箱──然後我開始大聲尖叫,呃,我我只是比喻一下,但我畢竟是個婌女。我猶豫的看著手機,雖然現在已經晚上12點,對同事實在抱歉,但也只能請他們來幫忙了。


一通,沒接。

兩通,沒接。
三通,好了,我決定放棄了。


──事實上,不是我要放棄,而是我不得不放棄,因後手機已經要沒電了。
(在這之前,我已經跑了三個地方借電源,後來我和一個飛標的老闆借充了15分鐘的電)

但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今天要在哪裡睡覺呢?連去網咖的錢都沒有......這時大樓管理員走了出來抽煙--


「這麼晚怎麼還在這啊?」
我無奈的回:「我們平常放錀匙的地方,沒有錀匙……」
「啊你同事呢?」
「睡死了。」我看著他吐煙,好啊,現在我連想抽煙也沒錢。我繼續叮了一會,忍不住問。「可以借枝煙嗎?」
「借了要還喔。」他笑道。
我接過他遞來的煙,點上火,吸了一口,「你會有我們的錀匙嗎?」
「怎麼可能會有啊?」他嘲笑般的說道。

我來,我就睡在大樓的會客室裡。

其實這會客室挺高級,超大片落地窗。中央有大理石旋轉樓梯可以上去公用的健身房,每天都有人打掃,寬廣得連溜冰都不成問題。
白天來應該是種享受,但現在我一人獨自在這黑暗寂莫的空間,窩在其中一個沙發,把外套當棉被,想念的還是我的小房小床。

就不小心被關在門外,能在這種地力休息算vip了吧?』我心想。

之後,我被關在門外的事情就在警衛裡傳開,每次經過都會被椰喻一番,而且我後來才知道,我根本可以不用被關的。

隔天,印度同事聽了我昨天的糟遇,再幫我翻了一次信箱,結果錀匙被他找到了。


「what.......」所以我昨天在幹麻?搞笑嗎?


然後他帶我去摸了一下信箱。原來在最深處,有一個隱藏了凹槽(神祕的洞穴),錀匙就在裡面卡得剛剛好,要是手指不用力伸進去根本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我忍不住碎念「你婊子的穴……」

「尼說什麼?」印度同事問。

 

「沒事。」我說。
 
 
 
__比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