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鋼琴老師朋友,也許是自己服務業性質的工作 ,所以那時,他時常表露對我「朝九、晚五、休假日」那種十分嚮很往的心情。
 
「好好喔、固定上班時間。
「好好喔、薪水好穩定。
「上班族好好喔--之類的,講到我耳朵都長繭。
雖然其實我很能懂他的心情,因為我也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服務業。
 
我說,不是社畜一個嗎。他便說當社畜很好。
 
什麼嘛,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自己做呢?
其實光社畜這一詞就明白了,這詞兒有很大的諷刺意味,聽起來超負面的,但是又很幽默,充份展現許多上班族的無耐、毫無尊嚴、不自由(其實什麼都一樣吧)。
 
有人說,找工作像結婚。
 
我一直覺得,沒有所謂「好的」或「壞的」工作,只有適合自己的--這句話簡直和一些愛情觀點文章如出一徹。
 
所有緣份也許都如此吧。
 
然後過不久,我因為很奇爬的理由被fire,準備收拾包符離開台中回台北。然後我也去找了那個鋼琴老師朋友。
 
「就是這樣,我被fire了。」
「啊?為什麼?」
 
「當一隻有家的狗狗是不錯,但是狗狗不可愛的話,還是會被趕出去的。」我說。他沉默以對。
 
 
這樣你還嚮往嗎?
 
我想問,但我沒問出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畜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