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04-ps.jpg

我租了一個雅房,在房子角落自成一小天地,只是一但走出房間,一切就毀了。

因為,這裡根本就是房東的倉庫,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不說我住這,就絕對沒人會相信這裡真的可以住人。

我說我喜歡廢墟,並不代表我喜歡住在廢墟好嗎……所以就算房租便宜,我還是很愛抱怨。

(沒圖沒真相?總有一天會公佈的,先讓我賣個關子吧。)

 

不過!轉念一想,這裡根本就是一個創作的大寶庫啊!

素材之多,雖然在有想法之前,它們就和垃圾沒兩樣;一但開啟想像,這裡就是遍地黃金!

我想起我以前,在颱風天後扛一堆樹枝回家,被譏笑帶了一卡車的垃圾回家,但為了創作一張照片仍義無反顧的精神,何不繼續熱血一回?不,一回絕對不夠,如果可以,我想一輩子都這麼瘋下去。

 

我另有一個專門放照片的地方hag影像實驗室,這兩邊都會更新,不過畫風不太一樣,另一邊會著重在作品情緒,也許有點難懂了,對於一般人頗有距離感,所以,這裡專注寫一些創作過程和想法。因為是第一篇,所以比較囉嗦就是了。

 


創作time

拍攝地點是廁所門口,是我住處「少數」幾個有明亮光線的地方,我用感覺上是透光屋頂的一部分建材(別問我怎麼會有屋頂擺在家,請問問神奇房東),把透明屋頂擋在廁所門口,我想要有魚缸的感覺,

我扮演的是一個快要窒息的角色,綁在身上的線是世人眼光的具象化,也有被人控制的暗諭。我本是個自由的人,但逐漸學會人云亦云,變得不像自己──終究我們都活在都市牢籠之中。

幾乎是在一個絕望的境地,但我仍跳著舞,自愉且愉人。舞蹈是生命力的表現方式,而我以此表我強烈的求生。

 

困,而不亡。

這就是我的「囚鳥之舞」。

 

──比利

 

 

● 關於奇奇怪怪攝影百繪屋


自己架腳架拍攝的作品。顧名思義 ,這個單元的東西都不會太「正常」,屬於非主流的攝影範疇。

有人云,所謂「正常」,也不過和他人高度相似而己,所以我採取的是一種符合大眾的說法。

事實上我也不過就是,與大家一般,偶爾放縱自己的小宇宙罷了。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