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  another、

那些其他的故事—— 

在逛攤位時,除了作品本身,我都會特別注意,其也觀眾問的問題,因為有時挺出呼意料,會好奇這些作者要如何接招呢?

現在我豎起耳朵,因為我聽到有人問:「請問這個些做品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呢?」

感覺作者停頓了一下,略感訝異,但還是回答了:「我用的是5d3。」

來賓接著問了下一個問題:「那鏡頭呢?」

此時我忍不住,在後頭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作者的作品怪誕離奇,一群裸身的表演者抱著一個真的「豬頭」行走在眾目睽睽的街上,對如此標新立異的內容一點也沒疑問,問的居然是「相機鏡頭??」

作者露了一個有禮但無奈的笑:「這是用24-70拍的。」隨後補上,「妳該不會接下來想問:『光圈快門是多少』吧?這我可真的不知道了。」

對方連忙搖頭。

 

 

我心想,這個問相機鏡頭姊,可能是喜歡作者作品,但是不知道如何問問題。或者是她的目標就在搜集在場所有藝術家的相機鏡頭(搜集癖的概念)。如果是我是這個創作者,我想我會回答:

 

「我是用xx相機xx鏡頭。但是這些做品不是因為用了這種相機鏡頭才誕生我是用『』來拍的。

 

 

 

以下是昨天沒po其他的展場照片。


 

 

  • 一群「雞」對路過的「鶴」譏諷道:「咕咕!你這隻雞長得真奇怪啊!」看到這些作品,不禁想到這個故事。

 

  • 生物觀察家與火蟻間的戀愛因為不能帶心愛的火蟻來,只好用示意的方式。不過這洋芋片可是真的喲。

 

  • 要不是藝術家叫我們蹲下,就不會乖乖的蹲下然後被嚇一跳。金魚、塑膠袋有著被禁錮的隱諭,人類活得多像一條魚,但沒能和魚活得一樣快樂。

 

  • "Love your Mom & Dad."


 

我當天下午有事,逛展時間很有限,可惜沒有時間全盤理解每個創作者的動機與想傳達的意涵,但是藉由這次的活動,激盪了很多新的想法,我也有了一些新的創作方向。

 

啊,對了,明年我會報名參加喲!希望能順利通過審核,然後有機會和大家在攤子上見面囉!

 

 

——比利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