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d/七又  │  photography/比利)

fb相簿點這

 

下雨了啊……

我看外面的天氣,本來和七又約了要去遊樂園邊玩邊拍照,不過看這樣子,最近的天氣會一路糟到周末。
七又率先傳了line:
『怎麼辦?要改地點嗎?』
「呃,我看一下天氣預報。」
我還抱著一絲希望,不過馬上就被氣象摧毀。

雨雨雨雨雨——

下雨的圖示很可愛,但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好吧,我們去信義區。」
那是剛回台北還人生地不熟的我,唯一想得到能避風雨拍照的地方了,因為不久前才來這裡賣過告白氣球。
(當時跟本就是賣火柴小女孩的感覺……咦咦,還還沒看過?趕快點→這裡)

感而言之就是個「就算下雨,也可以逛街的地方」。就算不是聖誕節,也有大量的led燈,像開燈不用錢地、為您閃爍整個浪漫夜晚。
但是!能逛街是一回事,如果要在那裡消費…...你的錢包,可能會用營養不良的眼神看著你。

好的,現在到了約定的捷運站路囗。

『人好多喔~』七又對著周圍一群群快速穿梭的行人驚呼。
「很多,超級。」我對這件事的陌生程度,活像我是個觀光客。「我本來還以為下雨天大家都宅在家呢。」

誰像妳啊。我忍不住在心裡吐嘈自己。

我們直接走向101。身為一個台北人(只有這時候會自稱台北人),一定曾拜訪過「曾經的世界第一高樓」101,但我一生也只進來裡面一次。其餘時間都是一副在遠處望春風的態度。
老實說,我對101一直有種幻想,自從小學老師告訴我101的設計理念是「竹子」,之後,我看到101,就會想到竹筒飯。

在市中心駐立的巨大竹筒飯。於是,只要看到101,我就會腦補剛出爈熱騰騰的蒸氣、竹子香、飯和各種 美 味 餡 料

──吞口水。

還沒那麼快吃晚餐呢。

『結果,』七又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昨天天氣超好的!』
「對……我還以為會下雨下整個理拜。」
『應該約昨天的呢~』
「真、真的……」

可、可惡,這日期還是我押的!因為我們都只有假日有空,所以只能六日挑一天,但是只要每逢這下雨有關機率問題的事,好像只要我來決定都沒什麼好下場。
不過都到這地步了,隨遇而安吧!

今天就走隨興走走拍拍路線,至於剛開始看到人多而有點不安,實際開拍後也沒什麼問題。進了101大樓裡,人群自然就被101一節一節的稀釋掉了(?)。

但還是有不少路人。

我先找了一個定點試拍一下,彼此先熱身——因為我好久沒碰單眼了,相隔上次像這樣外拍,少說也有三個月。我以前是個如果沒有每天摸單眼,就會死的人。

我開玩笑說,我現在真的和單眼好不熟!很吃驚單眼的重量,重到要拿不動了。

七又看了一下華麗的101內部和周圍的行人。
『其實我個性比較低調一點,像這樣拍照,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是喔?」
『嗯。但是,』她露出笑容,『和妳一起拍照,完全沒壓力耶!真好!』

我也笑了:「是不是!」

 

——預定的兩個小時一下就過了。

 

 

話說回來,這篇文章發展也和我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呢。本來想寫一些像是工作記錄的東西,拍照地點啊、攝影小技巧啊、夜拍注意事像啊、室內外色溫blablabla──

不過我完全不想寫這些(笑),

反而只想很純粹的記錄當下的感覺。

畢竟很長時間沒拿相機,其實我內心是有點不安的。那時在約定點等,抱著一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期待和老朋見面、久違的攝影活動。怕的是我搞不好還會突然找不到調光圈快門之類的……
好啦,我是有點誇張。
我想說的是,我真的很喜歡拍照的感覺。在一個小小有限的四方形觀景窗,去創造一個新的世界、新的無限與想像。

那是一個、無論如何你也必需投入的狀態。

因為你必須對你創造出來的世界負責──對我來說攝影就是這麼回事。

只要拿起相機,那些疑慮都是多餘的。
多虧這次拍照,我想起久違對攝影的心動,我想把這種感覺寫下來。至於那像工作記錄的東西,就乖乖的以凌亂的姿態待在我的私人手帳吧!

 

──比利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