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醒來,現實的一切反而不真了。
那天晚上,就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是那麼神聖而滑稽。
 
我愛的你啊……
 
 
 
「到那個時候,就把我忘了吧。」
 
他對我說。我哭得難以呼吸。
我問,你非得離開,難道沒別的辦法嗎?
「雖然我也很難過,但是沒辦法,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他抱著我。我因為啜泣而全身顫抖。
我說,你知道嗎?阿嬤和我說,和你結婚。不要等到男人有錢才結,應該兩人一起努力生活。
 
「真的嗎?」他一陣欣喜。「那,等我去一年回來,我們就結婚吧。」
 
我說:嗯,好。
他若有所思:
 
「可是我還是很有可能不會待在台灣,到時候,妳還是一個人......」
 
這樣啊。
 
「好吧。我覺得,在這期間,妳還是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吧,這樣比較符合現實。」
 
我也說,好吧。
 
「......妳居然說『好吧』?!」他臉色大變。
 
我莫明其妙,問:難道我這樣說不對嗎?
 
「通常這種時候,應該說『那我就等你一輩子』吧?」他摸摸我的頭,嘆囗氣,「好吧,就這樣吧。看將來我們有沒有緣分了。」
 
『我等你一輩子』嗎......這種充滿少女情懷的話,等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說不出囗吧。
我又抽了一張紙,吸滿鼻涕,往旁邊一扔。
 
我們都己經是大人了。
 
所謂的大人就是--害怕輕而易舉的去相信、總是做出過於小心的選擇。
明明變得越來越膽小,還要假裝勇敢、
面對日複一日的生活,累了還是要笑。
 
到最後我們擅長的,就是習慣。
 
囗頭禪是:好吧,也只能這樣。
 
——此時我心想:『好吧。』
 
如果立場相反,如果是我、有出去發展的機會我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合情合理的自私。這點我們是如此相似。
 
埋在他的胸前,我說:我會想你的。
 
 
 
 
 
「我也是。」他說得很輕很淡,「我給妳聽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