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去市區嗎?那麻煩你了!」
 
我勉強和大背包一起塞副駕駛,那位大哥幫我把椅子往後挪後,問:「背包客啊?」
我在心裡噗一聲,我只是一個暫時回不了家的孩子,想去網咖搞一下自閉而己。
 
不過背包客這稱號真不錯喔?於是我便這樣順勢演下去--
「對啊,我剛剛從花蓮下來呢!」
「一個女生?你真的很勇敢耶。妳要去市區哪裡?」
「今天先找網咖過夜吧。」
啥?!網咖?」
他反應之大令我反應不過來:「怎、怎麼了嗎?」
「你不知道那邊的人很複雜嗎?」
「還好吧,我常去網咖啊。基本上你就待在包箱,沒人會理你啦。」
「很難說。」他一臉覺得事情變得棘手,思索了一下,「為何不去背包客棧之類的呢?」
 
「我......我怕我錢不夠。」
 
然後他開始劈頭念道我這樣太危險,要是他是我媽肯定擔心死--我還以為我遇到的是大哥呢,結果是老媽子啊--好吧,最終在說不過之下,我就答應他去背包客棧的提議了。不過就是住一晚背包客棧嘛!不過,咦,錢包君你怎麼了?振作點啊!
 
看到我不安的翻錢包,大哥問:「大概幾百塊,這點錢應該不至於沒有吧?」
 
「這個嗎……我可不敢保證--好吧,其實有啦。」我好不容易搜出幾張一百和零錢,錢包君一下子變得營養不良的樣子。 
「我說妳啊,真的要小心啊,今天好在你是遇到我,如果今天是壞人,硬是拉你上車,那怎麼辦呢?」
「說的也是,我應該小心一點的。」我隨便應付一句。
「我是火車站那邊的租車店老闆啦,反正之後遇到什麼問題,你都可以找我。」他遞給我一張名片,「不要看我現在這樣,我也是有一段過去的。」
「……大哥,你說得好像以前做過黑道啊。」
「啍,你上網查我的名字就知道了。」
 
留下一個神秘兮兮的訊息,我安然被載到背包客棧。客棧老闆簡單介紹環境後,我直接往床上躺去,並將手機接上充電器。
嗯,這樣踏實多了。
 
我環視周遭,有共六個上下舖的床位,老闆說今天就只有我一個人,大概大家都去吃團園飯了吧。這樣對我來說是挺好的啊,包場耶,我就當作用背包客棧的價格住了單人套房呢。
這麼一想,好像賺到了。
 
「真安靜……」
 
我很快感受到睡意。
 
「是嗎,大家都去吃團圓飯了啊。」
 
 
然後,我做了一個我變成黑道大哥的女人的夢,「咦!」我跳起來,「還有這件事呢!」我拿了那位大哥的名片,打開手機google了一下。
 
「跨國?犯罪組織?洗錢案??!!」
 
--還真的遇到「大哥」了啊。
 
反正大概就是犯罪份子金盆洗手的新聞。這聽起來真是超現實!是說錢到底該怎麼洗呢?啊,不是、總之真的很奇妙呢。
 
隔日早上,我順利搭上回老家的客運。為什麼說自己是背包客呢?
我啞然失笑。自從看了〈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後,我對一個女生在荒野的孤獨背影,有強烈的憧憬,心想有朝一日一定要如她那樣。
 
下次,作為一個真正的背包客,
 
回到這裡吧。
 
 
 
 
--比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