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9-ps.jpg

 


創作time

 

我發現我的作品中,時常有刻意物化自己的傾向,這代表著什麼?很明顯的,我討厭被普世價值給貼上標籤,剛開始,也會激烈的反抗,仇恨、抱怨社會不公,但是漸漸的我也屈服了,要是不遵守一些規則,人生這場遊戲就玩不下去,該戴上面具時就得戴上面具,如長輩愛說的:做什麼要像什麼。
 
如果這是一場遊戲,我想我是個糟糕的玩家。
 
在拍攝這張照片之前,我正在寫私人日記,我以前超愛穿短褲,因為我喜歡自己的腿。但是看到現在因為晚上打工算是半個粗工,把我的腿弄的黑一塊紫一塊,所以很少穿短褲了。有時洗澡時看到,都會難過一陣。
這個工作是「理貨員」,每天都要幫忙分類一個又一個的「貨」,所謂的「貨」,就是別人要你去哪就去哪,沒得選擇。但,如果這些「貨」有了自我意識呢?
(就可以拍恐怖片了)
 
「做什麼要像什麼。」長輩的這句,我越來越覺得有道裡。我終究不是個貨,雖然現實為難,但是決定了要做某事,就要全心投入。一開始不像只能用演的,但演久了也許就成真了,就像《三個傻瓜》電影裡說的,人有時是要騙騙自己的。我仍保有我的任性,在我認為需要時展現;該聽話時還是會閉嘴,但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好辦事。
 
回到我的腿。我想,那些瘀青,也不可能一輩子都在吧?
 
這麼一想後,我決定拿家裡的紙箱創作拍照。那些瘀青什麼的就給它拍出來吧!也沒必要修圖了,這是我的一個人生階段,也是我現在最真實的樣子,何必隱藏呢?
 
──比利

 

 

● 奇奇怪怪攝影百繪屋

顧名思義 ,這個單元的東西都不會太「正常」,屬於非主流的攝影範疇。
有人云,所謂「正常」,也不過和他人高度相似而己,所以我採取的是一種符合大眾的說法。
事實上我也不過就是,與大家一般,偶爾放縱自己的小宇宙罷了。
 
如果對這個單元還算有興趣去可以看看第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