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媽媽都不會擔心你啊?」
那個載我一程的租車老闆問。我又一次搭上台東人的便車,我坐在副駕駛,和我的大包包很困冏的塞在一起,老闆幫我把椅子往後移。
喔,好多了。
 
「應該不會--啦。」我兩光的回答,我因為手機快沒電,所以就先關機,我媽現在完全找不到我。
不過這麼大的人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啊?
 
我正在一個陌生人的車上。
 
幾十分鐘前,我到達台東火中站,我中途有換車,兩輛車之間等了很長一段時間。
本來我那有優秀時間管理觀念的朋友,強力勸我去換票。要不把後面那個換成時間相近的,要不就也一定非得有坐位,站著回去也行,但我覺的中間空白的時間拿去晃晃便是,沒什麼問題,不過我知道問題在哪了……
 
現在根本沒客運能搭回老家。
 
望著一望無際的黑夜,少許的行人,抽煙的計程車司機--不然就搭計程車吧?
「你要去四維嗎?大概700,我算你650就好啦!」
「不了,謝謝。」
 
先不說價格到底貴不貴,我甚至不確定我那幾乎等於我所有財產的錢包裡,有沒有這個數目。 
我突然想到,有網咖啊!我記得到市區有一家網咖,到那咖過夜,明天一早再搭車,就這麼辦吧!
「喂,你確定?這邊走去市區『至少』要一小時耶!」全家的阿姨瞪大雙眼。
不就是一小時而己嗎?
「我確定,所以請你告訴我怎麼走。」
 
好寂寞…...現在也才10點,但走出台東火車站外一百公尺,就能體會到被黑暗包圍的感受,除了偶經的車,周圍一片安靜。我甚至難以分清己經與雜草混在一起的人行道。比起可能摔倒的可能,我其實比較怕踩到狗屎……真是嬌生慣養的都市人啊。
在此時還有一個更尷尬的問題--
我在我大腿間查覺到一絲異樣,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的內褲居然自己往下滑。剛剛從火車下車,我就深怕內褲滑到地上,所以以一副詭異的姿勢下車。還以為是我上廁所沒拉好,原來是這條內褲在跟我調皮。至此之後,它就經常崩潰,連我在全家也得一手錢包,一手扶著屁股或大腿,身怕留下什麼女生的「身內之物」。
 夠了,為何以前沒這問題呢?原來是因為我以前穿這條內褲的時候,都穿著褲子啊!
 
一邊進行無聊的自問自答,一邊不要讓內褲掉到地上。
 
內褲的話題先到此為止。
一路上我也想了很多其餘的事。
就好比如,我有陣子很迷網路上的廢墟景點。此時此刻,這般寂靜無法令我無法不連想。
 
我帶著相機,走過各種看起來無人管,或可能有人管(?)的入囗,有時被弄得一身傷、被叮得滿頭包,只為了一睹,那些層經擁有卻己然逝去的痕跡。
如果有人還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廢墟呢?我通常會正經八百的回答:
看到那毀滅的姿態,會讓我感覺到活著。」
我會形容那種姿態散發著「死」一般的氣息。
 
之所以瘋狂的追求那種死亡,是因為渴望激烈的「生」。
 
「喔。」然後我朋友、同事、長輩,就會給我一種茫然的眼神。
 
我還想起另一件事。
很小的時候,我也走過一段很長的路,也在台東,那時,阿嬤帶著我,從火車站走到伯母家。我牽著阿嬤的手,過了一個個的馬路,有大橋,有麥當勞,走了好久好久,好象永無止盡似的。
不一樣的是,那天是白天。
而阿嬤,己經不能再走那麼長的路了。
 
我的眼淚溫熱了雙頰,在我感嘆不若以前年輕時,阿嬤就像沒了養份的樹,一年比一年枯萎。
 
「好想回到那天……」
 
回到那天走個不停,沒完沒了到另人不耐煩。但是有阿嬤牽著我、帶著我。
我不用害怕該往哪裡走的時候。
 
在我一個勁的陷入回憶時,一輛車在我身旁減速,我趕緊擦乾眼淚,回頭一望,大哥搖下車窗問道:
 
「要搭便車嗎?」
 
 
 
下回預告,
「啊?原來是前黑道啊?」
 
 
 
---比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