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取自網路)

像最近這樣的下雨天,我總會想起一個「乍聽之下」很浪漫的工作──賣告白氣球。
所謂的告白氣球,就是在透明的氣球上綁上彩色led燈,在夜空散發夢幻的氛圍,但實際上不環保又不實用的東西。                                       
「這個工作很簡單啦,你只要拿著,就會有人想跟你買了!」老闆不斷強調這一點都不難,輕鬆的程度,好比錢會從天上掉下來一樣!

到了約定現場,他依然幫我建立信心,說:「之前有個工讀生,一個晚上就買了15個,如果妳能達到,一個小時時薪兩倍!」

在這樣的信心喊話之下,我滿懷希望的出發了。但走沒多久,我就發現事情沒想像中容易。

雖然漂著小雨,但澆不了西門町行人逛街的興致。人們帶著笑容,彼此聊天或嘻笑打鬧,談論剛才的晚餐或街頭藝人,但就是看都不看我一眼──說好的自動貼上來的錢呢?

我只好開始沿街叫賣。
「賣氣球喔──」
「要不要買告白氣球呢?」
「數量有限便宜賣喔──」
天氣比想像中冷,就算一直在走,還是不斷發抖……我簡直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啊!看著幸福的路人,我卻在這叫賣根本賣不出去的東西。

五個小時過去了,我好不容易也只賣了一顆。
我失魂的飄回去定點,「我真的盡力了……」我說,不免好奇問道:「另一個工讀生狀況如何?」
「唉,他比你更慘,一個都沒賣掉。」
我繼續問:「對了,你有說之前有一個工讀生很會賣,有什麼技巧嗎?」
「沒。就跟我說的一樣,拿著在路上走就賣得掉了。」
「在那時候在哪裡賣啊?」

「新北耶誔城。」
我才愰然大悟。基本上這種東西,就和母親節的康乃馨一樣;時間過了,人們就不會再多看一眼。現在都已經一月中了,誰會對一個買回去,還要煩惱擺哪裡的東有多大的興趣呢?
老闆無奈的把氣球丟回車上,一邊懊惱的說:「真的買太多了……」

明天按約定還有一天,我本來以為只會是另一場賣不掉的惡夢,沒想到我卻遇上了一個大好人……


點這裡去day2!!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