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ng-791849_1280.jpg

現在有許多珍對各種群不同的記帳app,本人偏好重功能的app,比如說「AndroMoney」、「CWMoney」,也有許多搭可愛插圖與動畫的「療瘉系記帳」,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東西和app完全無關,但卻比app更好用,完全客製、随心所欲、激發創意的--google問卷!


咦?這麼神奇的東西,卻不怎麼陌生呢?


沒錯!google問卷能做的可能比你想像的多更多。用表單帳的基本操作教學來自電腦玩物—「Google 表單比記帳 App 還好用」,點這裡去朝聖

可以看一下我目前設置的手機桌面可以很直覺的開啟記帳表單右邊的是統計試算表,只有查看所有明細時使用。

0 (4).png

 

打開時是這樣的,另外也可從表單右上點進他自動產生的圖表一覽。

0.png

——​​​​↓↓↓↓點入後切換到「回覆」的標籤——

Screenshot_20180207-223635.png0 (3).png

 

——​​​​↓↓↓↓下拉會展示自動生成的表格——

0 (2).png

 

 

 

我自己在設定上是比較正統的記法,就是依照「花費項目」、「金額」、「備註」,時間標記會自動產生還自行加了一個「您真的要花錢嗎?」欄位,回答有5個等級可選,這樣就能統計每次花錢的必要性了。

除了一般的使用方式,也能依照自己需求發揮創意喔!這邊列出一些範例讓大家參考。

  一般記帳 節流記帳 夢想型記帳
題目設計
消費項目 今日預算 預計3個月買新鋼琴,今天也達成省錢的目標了嗎?
消費金額 實際消費  
備註 今天又省了__  

 

 

如果我想要以上所有功能我都想要,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囉!畢竟是自己做的題目,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過需注意的是,設計得越複雜,記帳的步驟就越多;我當初想回歸單純的記帳形式,不要太多功能、也不要太可愛的設計;當然還有「沒想到google表單可以這樣用啊!」的想法,而且隨時能調整功能喔!

目前使用的體驗上,真的非常上手又簡單呢。你也想創造自己的記帳小工具嗎?現在就打開自己的google表單吧!

 

——比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記帳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