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jpg

我在上班途中,才知道今天是個颱風天。
照理說,這樣的天氣應該要取消吧!撐著傘已經夠麻煩了,誰還想買一個氣球製造自己困擾呢?

不過,老闆想擺脫這些氣球的心情也許勝一切吧!既然沒取消,我還是來到了約定地點,看這風雨越來越大,我拿著雨傘已經很痛苦了,我踉嗆又悲壯的從老闆手中接過氣球,他看著我搖搖晃晃,似乎開始覺得有些不妥了:「這樣沒問題吧?」

「我想……我走慢一點吧!」

我左手臂圈住告白氣球,右手臂死命抓著傘,忽一陣風吹過,我被逼著往後退了一步,「碰!」我聽到一個消逝的聲音。
往上一看,一個氣球被雨傘戳破,剩下led燈,空虛而不自然的搖擺著。

我心想,我昨天好不容易才賣掉一個,今天就弄壤一個,我跟本就是一個陪錢貨嘛!不過還是得厚著臉皮,趁老闆開車離去之前,大聲敲玻璃求救。

好了,現在重新上路囉。我拿了新的氣球,鼓勵自己昨天賣一個,今天好歹也賣兩個吧!雖然這願望還真是不怎樣,不過有進步總比原地踏步好吧?

只是今天依然淒慘。就在我一個也賣不掉的過了四小時,老闆決定提早結束,就在此時,有個溫柔的聲音問道——

「請問這怎麼賣呢?」

對方看來十分年輕。我說明了價格,並表示可以便宜一點,「好啊,我要買,兩個。」她挑出一千元整,我應該要開心的,但我卻懊惱了起來,我說:「抱歉,我現在沒有零錢呢。還是……我陪你一起到711換呢?」
「這樣啊……」她思考一陣。「不然,妳等我一下吧!」

「好的,我等妳喔!」

我看著她離去,忍不住東想西想,人家錢都挑出來了耶!該不會就這樣不買了吧?這樣我今天不但沒賺,還賠了一個啊!雖然老闆沒對我弄壞氣球表示什麼,但我自己實在過意不去。
這胡思亂想的時間,簡直有一個小時那麼久。直到我看她微笑向我走來,喔!善良又美麗的女孩!

「這樣就剛剛好,不用找了。」我接過剛好的鈔票,把氣球給她。此時她給遞給我一個頗有質感的小紙袋,「這個就送妳吧!妳辛苦了!」她笑著揮手離去。

喔!我的天使!!

待她離開視線,我才稍稍打開紙袋——是一個簡單且精緻的蛋糕,上面還有一顆草莓。信義區的蛋糕店!!!這可真奢侈!
我感激的捧著蛋糕,幾乎要含著淚水。

在這寒風寒雨天,我卻覺得充滿希望。她那句「妳辛苦了」,讓我感到一鼓暖流,是她付予了我今天的工作意義。


希望我也能成為——在最適當的時機,給予最適當話語的人。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點這裡去day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白氣球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