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陌生人加我的fb好友,第一句話便是
 
「我是因為你的網誌加妳的,妳現在還做攝影的工作嗎?」
 
我馬上想起,在現在這個部落格以前,我還有另一個部落格,總之,寫的就是關於一個追攝影夢的女孩的故事。
 
以前,看到朋友blog人數破萬,總是超級羨慕,一看我以前的blog,因為這些關於攝影的文章,也早早就破萬了。
原來想了解攝影工作的人,比想像中還要多很多,也有。多人留言說很配服我的勇氣。這是我曾經的夢想,現在,仍然是很多人的。
 
後來因為工作忙錄,便停止更新,似手留了很多未解之謎,我想,今天就一併為大家解答。
 
 
攝影助理很累?
 
當然,大家都這麼說一定有原因。
月休四天,平日正常九小時,假日上班十二小,通常都不能休假日。扛重物做雜事家常便飯
月薪是24000~26000之間,換算成時薪少到想撞牆。
不過公司都有理由,和你說「有機會升攝影師,到時你的薪水三級跳。」——這話也沒錯啦,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既然這樣辛苦,為什麼還做了一年?
 
我算運氣不錯,遇到到很好的師博,很認真的教導我(也很兇就是了),我還滿常被她罵哭,因為我一直很想做好,但還是一直被罵,只是後來也就慢慢習慣了……
說真的,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師博真的讓我覺得有學到東西,不然我待沒三個月就走了吧。
 
雖然在工作之前就有一直在拍照,也會聽那些互惠圈的「攝影師」說一些關於攝影的見解,但是在實戰有很大的區別,雖然說攝影沒有絕對,既然是賣照片的「商業照」,就有一定的規則可尋。
 
 
攝影有讓我失望嗎?
 
要是不投入,就不會知道更多的延伸想法。我喜歡攝影,但我逐漸明白,我喜歡的並不是所謂「完美的照片」,正面看鏡頭、笑、光線整體無懈可擊;我反而喜歡不知所云、亂七八糟的攝影。很粗糙,但又似乎傳達些什麼。
總是要丟掉不喜歡的,才能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
 
 
之後……
 
我轉職做美編,雖然我好像很少在拍照,但我仍記著攝影。
找工作也是找會用到相機的,也因為有攝影的經歷,加上一些平面設計作品,再找「需要攝影的美編」都滿順利的。
現在我正學著如何拍攝商品。
 
 
 
「我還是那個喜歡攝影的女孩,只是換了方向繼續奔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助理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