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王艾莉的youtube頻道)
 
她的設計作品很怪,但是我超愛的哈哈哈。
其中一個分享的是「自我欺騙體重計」,這個體重計長得超長,只要站在邊緣,體重越輕,越往中心走,就越接近真正的體重,她說你可以走到你內心能呈受的體重再停下來。
 
……我為什麼要買這種莫明奇妙的體重計啊!
 
反正她的東西真的很怪,但是怪得很可愛。
 
也分享了很多設計的心路歷程,講座很幽默有趣,能從她的世界或得很多不一樣的看法。
 
不過重點其實在q&a,其中一名講者問:「妳覺得是什麼原因讓你有和別人不一樣的世界觀呢?」
 
她回答,其實一切是因為一次的措折開始的。
在一次英文的設計講座,她發現自己完全聽不懂……但是聽不懂不是因為英文,而是因為不懂「設計語言」,連筆記都不知道該怎麼寫。
「英文再好有什麼用?最根本的問題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潰乏。」
於是她開始逼自己寫網誌,吸收知識,然後分享,漸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
「其實,都是自己逼自己,逼出來的。」她說,到現在好幾年,從文章到現在經營youtube平台,媒介不同,但是初衷沒變。
 
這也給了我對自己正在做的事(寫網誌)很大的鼓勵,並不是為了有多少讀者,而是為了逼自己學習吸收知識和分享,到最後才能真的成為自己的東西。
 
此外她還說到一件事,在台灣,不誇張,fb是世界使用率第一高的的,「但是我們的世界觀也是世界最狹礙的……」
明明平台上有很多好的資源,但大部分的人選擇活在自己的同溫層。(我也是……真應該檢討一下)
 
很棒的講座,另外王艾莉的youtube頻道也推給大家。
 
 
arrow
arrow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