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e-2326318_1280.jpg

(圖片取自網路)

我在睡前抽了最後一根煙,瞄了一眼煙盒,裡面還剩兩根。

我悶不吭聲的,把整個煙盒丟到垃圾筒裡。

我打算從生日那天開始戒煙,也就是明天。

很難想像,我曾是一個極度恨抽煙者的人,路過有人抽煙的地方總要閉氣快速通過;我甚至在日記上寫了:我真不懂那些抽煙的人在想什麼?

如果是現在,我大概會淡淡的回答:「沒什麼啊,只是想抽而己。」

就在一個月前,我隔了n年去看牙醫洗牙,醫生告誡我一個禮拜盡量不要吃喝刺激性食物飲料,我想了了一下,大驚失色:「那我能抽煙嗎?」
醫生回答很為難:「可以的話,最好不要。」

當然囉,既然說的是「可以的話」,哪有這麼簡單說戒就戒呢?於是依然故我。

其實,所有抽煙的人都很明白抽煙不好,但就是無法自拔。


才剛決定要戒煙,到隔天早上,我馬上後悔了。
我很認真的思考著,趁著還不算太麻煩之前,把垃圾筒的煙給挖出來,反正也不過兩支,無可厚非吧?而且又浪費!──好在我還是忍住了,一開始總是最辛苦的。

我曾經也斷斷續續的有戒煙,但戒煙壽命都不長。肯定心態上並未準備完全。實在很奇怪,明明以前沒有煙也活得好好的,長大卻做不到呢?這次我決定號昭三五好友,並且嚴格執行,一直到下次生日,我能很驕傲的說:我已經成功戒煙了。

 

不過,真心認為,抽煙其實也有許多好處,這似乎有些逆天的內容,就等下回分曉吧。

 

 

延申閱讀──抽煙的十大好處
 

——比利 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煙 抽煙 抽煙者
    全站熱搜

    比利苳_Bilil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